close

童心 同心-宗正的設計心情日誌 Part 2

  E2  

我相信許多小女孩們心中也曾經想像自己如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開心的住在城堡裡面,所以在此次設計案,我決定以不滅的『Beauty stories 』中的城堡為設計主軸

城堡就是她的主題樂園,為屋主的女兒們打造一個專屬的城堡樂園。

E1

由於此設計案室內空間並不大,在挑高約3米3,約6坪左右空間,不僅是一個遊戲室,也仍然保有基本起居功能,要將一座城堡置入這個空間成為第二個難題。

參考了許多真實的城堡與卡通的城堡照片,研究一下不同城堡的不同組成元素如何與這個空間作實用性與美觀性的結合。

城堡當中的元素最明顯的不外乎就是塔形的建築,圓錐形的屋頂,凹凸的城牆造型,牆面上也有著大小不同的窗口。

D1

城堡元素找到了,就開始在室內”築城”。屋主完全讓我自由發揮這個設計案,所以我也就嚴肅但不拘束的開始構思這座城堡。

當把這份平面設計及『3D圖』交給屋主時,只見屋主兩夫婦兩手都豎起了『大拇哥』一直點頭說很好,真的很好。他們笑了,我也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享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