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喲~好久沒為大家介紹我們設計師的作品了

大家是不是很想念小版主呢??

好啦~為了大家的期待,小版主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個很特別的case喔~

相信大家都看過太空艙吧?(啥咪!不要告訴我你沒聽過!!!)

那這次的案子和太空艙有什麼關係呢?

嘿嘿!想知道的就繼續看下去唄~

_DSC9638.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 公寓

房屋狀況 中古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

居住成員 三人

空間坪數 10.5坪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主臥、小孩房x2、衛浴

主要重點 以太空艙作為空間設計的發想,將空間重疊運用以達到屋主的需求,並搭配

              玻璃與鏡面等穿透性及虛化性的素材,避免多重空間所造成的擁擠感。

主要建材 系統櫃、超耐磨地板、秋香木洗白木皮、明鏡、茶玻璃噴砂、清玻璃


 在這次的設計案中

屋主的兒子和女兒都已上國中,所以每個人都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啥咪!?這樣三個人就要有三間房間了!!!)

而在10坪左右的空間中,設計師要如何滿足屋主的空間需求呢?

(哼哼~對我們的設計師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啦!!!)

就讓小版主來告訴大家吧!

 

Before《客廳》

原本客廳中有一道木隔間牆

不但影響屋內的採光,也使得空間看起來更為狹小和壓迫

IMG_0718.jpg

After《客廳》

為了讓光線散布到屋內的每個角落

設計師將原本的木隔間打掉,使用開放式的空間設計

不但能解決屋內的採光問題

同時也讓空間感覺更寬敞了~

另外

屋主也提到他需要擺放鋼琴的空間

因應鋼琴的高度

設計師在客廳主牆的部分也做了一個不規則的造型設計

讓整體空間感覺更為活潑了!

_DSC9667.jpg

 


 

Before《窗台》

屋內原本對外窗的位置並無窗台的設計

且窗戶的尺寸較小,在光線入射量的部份相顯較為不足 

IMG_0715.jpg

After《窗台》

為了增加光線的入射量

設計師將窗戶放大

不僅使屋內更加明亮

在觀景功能上也貢獻不小喔~

(要是小版主的家也可以有view的話,住起來一定會很有fu啊~)

並且,設計師還貼心地為屋主設計了窗台的空間

讓屋主平時可以在這個空間閱讀或放置小盆栽美化環境

_DSC9660.jpg

而且啊~

別小看這個窗台喔!

噹噹!

_DSC9665.jpg

窗台的面板掀起來可是個收納量不小的置物空間喔!!

厲害吧?

 


 

接下來,就是這間房子的重頭戲要上場啦~

到底,設計師要如何完成屋主三間房間的需求呢??

Ladies and Gentlemen~Here comes the "Mission Impossible"!!!!! 

_DSC9641.jpg

蛤?你說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好吧,那就讓小版主帶你來好好參觀一下這個神奇的設計吧~哈哈哈哈哈哈

《媽媽房》

首先看到的是媽媽的房間

由於屋內坪數不大

所以為了滿足屋主及小孩們的空間需求

設計師利用了太空艙的概念來進行空間的規劃

媽媽的房間以上下夾層的方式隔出上方的睡鋪和下方的衣櫃空間

而在睡鋪旁的空間也不浪費地規劃出了置物空間和展示空間

並且為了避免木作門片所造成的壓迫感

在門片的部分全面採用玻璃材質

不但不影響採光,也達到了使空間視覺放大的效果

怎麼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太空艙的fu啊?

_DSC9644.jpg

 


 

《小孩房》

以下則分別為姐姐和弟弟的房間

同樣地

為了有效運空間

兩人的房間同樣也採太空艙式的設計手法

以木作夾屋隔出上方睡鋪與下方書桌的空間

而兩間房間以半開放式的書櫃做為分隔

在不影響採光的考量下

設計師利用茶玻璃以跳格子的方式設計出了兩面用的書櫃

不但不影響採光,並且讓姐弟兩都能使用到書櫃(怎樣,一人一面很公平了吧~)

 _DSC9642.jpg

_DSC9669.jpg

而且啊~

大家別以為這樣的空間隔出來會讓收納空間縮小喔~

請看!

_DSC9646.jpg

_DSC9651.jpg

收納空間可是滿滿滿的呢!


 

看完這次的作品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啊?

你家坪數很小嗎?

你家也想要有太空艙嗎?

請打02-28202926~

絕享等你喔~

    全站熱搜

    絕享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